關於下一代 iPhone 8 的消息,現時網上傳聞不絶於耳。其中一個傳了很久的,就是為中國市場定造的雙卡版本。這消息近日再有報導給出否定,原因並不是出現在 Apple 身上,而是被一些合作的電訊商限制,以至今後或不會有雙卡雙待的 iPhone 版本。

TechRadar 日前報導,Apple 或 Samsung 等手機生產商的旗艦級型號不會推出雙 SIM 卡版本主要是受限於合作的電訊商。一名美國電訊營運商的代表透露,現時電訊商在國際漫遊服務方面獲得了豐厚的收入,如頂級型號手機加入雙卡版本,將會大大打擊電訊商這方面的收入。這正是電訊商與手機生產商之間的一些協議,以致 Apple 及 Samsung 等最高端手機型號都不支援雙卡。

Apple 過去已經為 iPhone 加入雙卡設計申請了相關專利,早前甚至有報導指出雙卡版本的 iPhone 工程機正在測試當中。不過如今看來這並不代表雙卡版本的 iPhone 即將推出。再加上,Apple 近年已經開始在旗下如 iPad 等產品內置了 Apple SIM,相信日後的 iPhone 只會無 SIM 化。因此,除非在營運方面可以帶來一些改變,否則雙卡版本的 iPhone 推出機會還是比較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