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年積極拓展硬件業務,多款桌面電腦均備獲好評,其中於 16 年初發佈的 Surface Book 相信就是微軟令人留下好印象的產品之一。去年十二月微軟為 Surface Book 帶來了小更新,只提升了電量及圖像處理器等,感覺不像是第二代產品。現在終有消息指出,真正的第二代 Surface Book 即將推出。

據 DigiTimes 消息指出,微軟已經準備推出第二代 Surface Book 產品。Surface Book 2 現時已經投入了大貨生產,最快將會在本月底或下月正式發佈。

報導還提到,第二代 Surface Book 不再採用屏幕跟鍵盤二合一分體式設計,而是改用像 MacBook 的翻揭式設計。這點真的有點自打臉的感覺,因為微軟近年推出的 Windows 產品正是為平板及觸屏產品操作而設計。所以若然第二代 Surface Book 真的走回頭路的話,可能會失去一點特色。

產品設計對很多人來講可能還是其次,因為最關心的是售價。據 DigiTimes 引述來源消息指出,Surface Book 2 將繼續延用 13.5 吋屏幕。另外,因機身設計上的轉變,令到新一代產品售價大大降底,入門價只需約 US$1,000 (即HK$7,800),比起現時售賣中的 i7 版 Surface Book US$2,399 便宜了超過一倍。

憑著一代 Surface Book 的口埤及成功策略,相信二代推出也將會獲得市場重視。再加上如果售價真的降底一半的話,那麼其他廠商應該都不用推出 Windows 的筆記型電腦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