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服務近年隨著 Apple Music 的推出而進入白熱化階段,當中以免費作招徠的初創公司 Spotify 可說是最成功的佼佼者。Spotify 雖然以免費使用的用戶佔多,但其收費用戶也不少,日前該公司公佈總訂閱數已經超過 5,000 萬,比起 Apple Music 更多。有這樣多的訂閱用戶或讓 Spotify 作出改變,因有消息指出日後或限制免費版用戶收聽最新及熱門音樂。

據 Business Insider 報導,Spotify 為吸引更多龍頭唱片公司將旗下最新發行的音樂在其平台上架,於是跟這些公司作出了一些新的協議,以優厚條件吸引合作。Spotify 由此合作將可以獲得一些最新及最熱門音樂同步上架,並同時將只供付費的訂閱會員收聽。

Spotify 有這種做法其實也並不意外,因為畢竟如果只靠廣告來換取免費用戶的話,該公司所能獲得利潤有限。相信大家還記得在 2015 年時,Taylor Swift 暗串 Spotify 付不了錢,所以不讓新專輯在其平台上架,後來轉去跟 Apple Muisc 合作。現時 Spotity 已經慢慢轉向收費模式,這也導致日後限制免費用戶收聽最新及熱門音樂的主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