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YLOR-SWIFT-BAD-BLOOD-REDHEAD

一向敢言的小天后 Taylor Swift 雖然是一名娛樂圈名人,但近期在科技版面曝光率可謂無人能及。上月因一封致Apple的公開信,以令一家市價超過千憶美金的公司竟為她而作出了政策改變。在最新一期的Vanity Fair雜誌上, Taylor Swift 作了封面人物,更透露了一些發信時背後的故事。

Taylor Swift 在受訪中提到,她當時在凌晨4點寫這封公開信的,因為其中一個朋友給她發了一張Apple Music 的條款截圖,當中提到「給予版權所有人0%的報酬」。此事即刻令到 Taylor Swift 火冒三丈,本想睡也睡不著,於是就打了這封公開信。

55baa4859e9755183d97dc6f_taylor-swift-september-cover-250x359

公開信登出後,立即引來了大批媒體及網民關注。在不到24小時裡,Apple高級副總裁Eddy Cue在Twitter上回應了Taylor Swift的訴求,表明將會支付歌手們費用,即使是在Apple Music的免費試聽期間。Taylor Swift 已不是第一次處理這樣的合作事件,因為去年另一個冒起得十分之快的音樂平台Spotify亦找過她合作,但由於開出的條件未能滿足到這位小天后,結果合作不成,並不允許Spotify再上架她的音樂專題。

Taylor Swift 在訪問中說到:「蘋果對我表達的態度,就好像我表達出了他們在意的聲音。而且我覺得很諷刺的是,一家市值千億美元的企業對待批評是謙遜的態度,而那些沒有什麼現金流的初創公司對待批評聲卻像機器一樣。」

至於她口中「沒有什麼現金流的初創公司」,很明顯就是指Spotify了吧?果然是方丈!

clip_image001-72858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