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d6ee072151

距離Apple的全新音樂串流平台Apple Music上市還有一個星期,但現時Apple所面對著來自合作歌手單位的問題似乎還不少。當中最敢作敢為的80後小天后Taylor Swift,更是毫不客氣地給予Apple一巴又一巴掌。因上星期被廣泛報導其最新專輯「1989」拒絕在Apple Music上架,昨日Taylor在她的Blog上親寫了一封給Apple的公開信,道盡當中因由。

小天后Taylor Swift在公開信中表示她自己跟所有歌手一様都十分尊敬Apple這家公司,過往的合作都是愉快的,可是Apple Music這個全新的音樂平台卻是難以接受。原因是,Apple在宣佈推出Apple Music時向使用者承諾將提供長達3個月的免費試用期,其後才需要支付月費US$9.99(香港只需HK$48)的訂閱費用。

Taylor大爆秘密說到,由於在這個試用期間,Apple將成本直接轉移至一眾合作歌手,不支付音樂的授權費用,此舉令到Taylor大表失望及不滿。

Taylor在信中大吐苦水,表示其作品並非她一人能完成,她背後還有一隊專業的樂隊,以及各個製作單位,像是作曲、填詞及助手等人。如果在Apple Music的試用期間收不到音樂授權分成的話,對於努力付出的團隊成員十分不公道,因為3個月實在太長了。在信末她還拋出了一句:「我沒要向你要免費的iPhone,為何要我們提供免費的給你」,可見她的不滿情緒已經達到頂點。

網友對此紛紛發表意見,有部份人認同Taylor Swift的做法,覺得Apple就算在試用期間亦需要給歌手們分成,就像是你開了一家餐廳也需要自己花費購入食材的費用一様。當然亦有網友不認同這說法,表示Apple就像是租了一個地方給予歌手們經營業務一様 ,試用期亦即是投資期,當然是不會有分成的。

Qooah的讀者們,大家又覺得呢?

內容更新:

高級副總裁Eddy Cue剛已於Twitter上回應了Taylor Swift的訴求,表明將會支付歌手們費用,即使是在Apple Music的免費試聽期間。嗯,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Taylor Swift已成功爭取!

screenshot_159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