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swift-009

Apple Music 即將於6月30日全球逐步推出,在此之前不少人都在猜測到底其音樂資料庫會否像iTunes Music那様豐富。因為如果夠齊全的話,香港的訂閱月費只需HK$48(早前消息),真是超級吸引的。不過,在上市之前似乎不太順利,有部份重量級歌手,包括小天后Taylor Swift已經向Apple Say了No!

據報導,Taylor Swift 最近專輯「1989」拒絕與任何網上串流平台合作播放,包括了Apple即將推出的Apple Music。這亦難怪她,因為就是不授權予各平台串流播放,「1989」這張專輯經傳統的CD銷售模式而大賣,首周已賣出1,000萬張,十分誇張。

Taylor Swift 並非只針對Apple Music,相比之下她更不滿Spotify。早前因為覺得Spotify的分紅制度對歌手不公,一怒之下拒絕授權給Sopity所有音樂。Apple 還好,目前仍提供了她的舊專輯。

除了Taylor Swift外,英國天后Adele亦明言不會將音樂授權予Apple Music,似乎目前Apple給於歌手的信心還不大,或是支付的分紅制度不夠吸引罷了。如果Apple不想辦法應對,相信還陸續有其他歌手仿效,到時Apple Music的吸引力就更加大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