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雙修用家(即是同時使用 Android 及 iOS 裝置),相信你也會跟筆者一樣感覺到 Google 照顧 iOS 用家的程度遠超過自家 Android 的用戶。因為 Google 很多兩個平台都有推出的 App,其 iOS 版的設計或操作體驗總是比起 Andorid 版更加好。現在連 Google 自家的 Chrome 瀏覽器亦一樣,因為剛加入了一個暫時屬 iOS 專享的便利功能。

iOS 版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今日推出了 Chrome 57 的更新,由內容描述可見主要就是加入了一項新功能「稍後閱讀」。這個服務現時已經有很多公司在做,Apple 亦早已在 Safari 中加入 Reading List 可以跨平台同步使用,而 Facebook 也有其「Save」服務。這個功能可以方便大家在瀏覽任何網頁時,將網址先保留下來等有時間時再閱讀,對於做資料收集的話就更加有用。

操作方法如圖:先按一下右上角的三點,再按一下分享圖示,然後就會看到「稍後閱讀」。

現在連 Google 亦開始加入,對於一眾 Chrome 使用者來講絕對是很好的消息,因為可以不再需要去依靠如 Pocket 等第三方服務。不過留意,此功能暫時只屬 iOS 專有,連 Android 及桌面版的 Chrome 也還未加入。但相信其他平台亦將會很快加入了,可能 Google Chrome 的工程師都是 iOS 的忠實用家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