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本身由一家創新公司所一手建立出來的 WhatsApp,成功為即時通訊市場帶來全面改革。可惜自從被 Facebook 在 2014 年收購之後這幾年以來卻淪為山寨工具,除了由原公司所建立的核心通訊功能以外,其後所加入的花邊功能幾乎都是抄襲對手而來,包括今日正式推出的「限時動態」功能。

這個「限時動態」功能英名就叫做「WhatsApp Status」,算是沒有 Facebook 旗下的 Instagram 連名稱也抄 SnapChat 叫「Stories」那麼明顯,但功能及設計構念還是抄到足。

就如我們上星期報導過,「WhatsApp Status」就是讓大家設立一段動態訊息,當中可以是圖片(包括GIF)、影片、文字、貼圖等等,設定好之後訊息會在 24 小時內讓朋友查看,時限過後就會自動消失。如果你有玩 SnapChat 或抄功能的 Instagram 的話,相信大家都會很熟悉這個玩法。

再看看官方介紹影片,就更清楚了:

官方今日宣佈「WhatsApp Status」正式推出,但並不是全球同步推出。所以大家現時就算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也可能還未能看到相關功能,只能再耐心等一等,此功能將會陸陸續續自動加入至所有用戶手中。

更新:此功能今日(2月24日)正式全球同步推出。

Facebook,自己創新不要讓 WhatsApp 淪為山寨品牌好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