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iPhone 6 及 6s 的增長放緩之後,市場上對 Apple 新一代 iPhone 7 的售情均不抱希望,不少分析員,像凱基證券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更預測會比 iPhone 6s 賣得更差。如今 Apple 發佈了 2017 年首季財政報告,以銷售成積來證明其產品依然是市面上最受歡迎。

Apple 今日發佈了 2017 年第一季季度財政報告,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該公司首季度錄得總收益是破記錄的 784 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 759 億增長 3%,純利達 178.9 億美元。總收益中 64% 是來自美國以外市場的收入,當中以日本市場的 20% 增長最為搶眼。

有此成績,沒有意外地是全靠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的理想銷情所推動。在過去一季度裡,iPhone 總售量達到 7,830 萬部,比起去年同期的7,480 萬部,增加了約 5 個百分點。 其次是來自銷量已連續三年下跌的 iPad,但也達到了 1,300 萬部。而 Mac 的銷售反而不錯,賣出了 530 萬部,相信新一代 MacBook Pro 的推出建功不少。

Apple 去年推出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 以及 MacBook Pro 系列均引起不少反面情緒聲音,當中像是取消 3.5mm 耳機孔,以及 MacBook Pro 只提供 USB-C 接口及拿走 SD 卡槽得,不少評論員更因此而狠批 Apple 會失去大量市場。不過如今看來,Apple 並不用去擔心這些事情會發生,反而是引領著市場繼續向前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