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plus-back2

Apple 每年發售新一代 iPhone 均出量供不應求問題,今年的炒風雖然不及往年,感覺上受歡迎程度略遜於過去,但對於一些想第一時間自用的朋友來講還是有點困難。Apple 今年選擇不公開開售首週的情況,導致不少分析指出 Apple「自己知自己事」。今日凱基證券 KGI 亦發表了最新報告,豪不客氣地直批 iPhone 7 售量及不上 iPhone 6s!

凱基證券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去年在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推出之前曾預測在 2016 年裡其售量將介乎 6,500 萬部,而近日在正式發售後情況所見,再加上 Samsung Galaxy 7 的爆炸事故導致全球回收的利好消息影響之下,他將數量稍為提升至 7,000 至 7,500 萬部。雖然分析而得的銷售數字有所提升,但這個數字較於去年推出的 iPhone 6s 及 6s Plus 仍然遜色。

今年 iPhone 7 的首輪發售地區比往年增加了一部,但其庫存備貨量則跟往年相若,令到市場出現供不應求現象。其中亮黑色最為渴市,Ming-Chi Kuo 透露背後原因是此色的生產良率較低,只維持在百分之 60 至 70。

據稍早前有消息指出,Apple 已著力提升供貨量,現時已知會各零售店新機庫存會有改善,預計於 10 月 8 日前會有新一批較大額度的大貨來到。至於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今年的最終銷售數目會否被 Ming-Chi Kuo 所測中,這還要等待 Apple 的財務報告到時派發成積表時才能確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