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近十年來互聯絡相關業務一落千丈,相信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也可以說是有目共睹。該公司上年七月底正式證實被美國電訊商 Verizon 以 48億美元「賤價」作出收購,其後進行一連串轉手事宜。在收購消息公佈後,Yahoo 還「剛巧地」公佈了兩次被黑客入侵,盜取了超過 10 億用戶資料的事件,十分戲劇性。

華爾街日報指出,Verizon 對 Yhaoo 的收購事宜已經接近完結,在完成收購後 Yahoo 將被改名做「Altaba」,代表了一個九十至千禧年代網絡霸主正式成為歷史,而且還是落得連名字也保不住的淒慘收場。同時,原以為可以打救到 Yahoo 的末代女 CEO Marissa Mayer,最後公司卻正是敗在她手上,所以亦會在收購後正式落台。

收購後連最有價值的 Yahoo 品牌名也被改掉,換成一個大家都可能不知道怎樣發音的「Altaba」,坊間對此舉的反應都是負評居多。Verizon 最後會怎樣對待收購回來的 Yahoo 業務呢?大家日常使用的一些 Yahoo 服務,像電郵、Flickr 相簿等最終會不會一一結束呢?我們還需要等待官方日後的正式回應。

另看:Yahoo 改名 Altaba 背後有原因,互聯網服務或不受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