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手機已經發展到一個沒什麼大進步的年代,各大科技公司已經開始將大量資源投放在未來勢必全面普及的AR或VR產品之上。Google、Microsoft、Facebook、Samsung、Sony、HTC 等大廠在過去一年都推出了各自的AR或VR裝置搶占市場,但你可能還未看到此類產品能在市面上熱賣起來,因為原因正是 Apple 還未出手。

Apple 到底會推出 AR 或 VR 產品嗎?答案相信是肯定會的。因為我們不但在過去看到 Apple 已經申請了大量相關的專利,現在更有進一步消息指出,Apple 將會聯合德國殿堂級鏡頭品牌 Carl Zeiss 蔡司 一同推出這類產品。

據消息指出,一名蔡司員工近日確認了這則傳聞。他透露該公司將為 Apple 的 AR 或 VR 混合式裝置提供光學儀器技術。原本預計此產品將有在明年才推出,但看到現時雙方的合作進度理想,相信有機會在今年內推出。

蔡司過去已經有研發 VR 眼罩的經驗,去年更宣佈推出首款兼容 iPhone 的頭戴式 VR 裝置 VR ONE Plus。隨後更將售價調低,由原定售 US$129 減至 US$99,以讓更多人能夠輕鬆買到。

如兩家公司真能好好合作的話,相信所推出的產品將有一定吸引力。因畢竟以蔡司的光學技術質素,加上 Apple 的產品設計,以及軟件一整化的高度配合。無論硬件、內容質素、第三方廠商的附加配合,都必定能夠令到此產品大受歡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