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專為手機平台推出的首款 Mario 系列遊戲「Super Mario Run」,上個月中在一片高度期待聲之下正式在各地的 App Store 上架。遊戲一推出即獲得瘋狂下載,很快就成功衝上下載榜榜首位置,而且還是最暢銷遊戲。之不過,好景不長,在推出只有兩星期多的時間已經流失大量玩家,會花費買通全關卡的就更加是少之又少。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市調公司 Newzoo 的最新報告指出,「Super Mario Run」自 2016 年 12 月 15 日正式上架以來,為任天堂錄得 3,000 萬美元收入,以遊戲訂價為 US$9.99 來計,推算出當中有 300 萬名玩家付費購買了全部關卡。而遊戲至今的總下載量已經達到 9,000 萬次,換算之下即是說只有約 3% 的用戶付費,其餘均是免費下載試玩就算。

以現時全民皆課金的手機遊戲世代來講,其實定價 US$9.99 對於一款遊戲來講並不算貴。只是,就如部份玩家所講,遊戲並沒有足夠吸引力叫大家去付費玩,因為遊戲的除了角色元素之外其實玩法並不吸引,坊間早已經有大量類似的遊戲存在,而且大家對這類遊戲早已經玩到厭。

「Super Mario Run」現階段只推出了 iOS 版本,官方已經開放了 Android 版本的事前通知登記,相信很快就會開放下載。由 iOS 版的反應可見,相信 Android 版的推出後可以再衝一些下載量,但說到收入相信只會更加差。根據過去不少分析統計所得知,肯付費玩的從來是以 iOS 為主,Android 用戶則比較少。看來,任天堂想在手機平台上大翻身也不容易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