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3167

今時今日大家選購智能手機不是 iPhone 就是 Android,有部份不會甘心只用一個平台的用戶,當用悶了 iPhone 就想轉用 Android 手機,相反亦然。兩套系統雖然已經越來越像,但內裡結構始終是兩回事,所以想在兩者之者搬移資料都需要一定的程序去處理。Apple 早前就推出了「Move to iOS」的應用,而現在 Google 則直接以 Google Drive 來回敬。

Google 今日為 iOS 版的 Google Drive 推出了一個更新版本,這次主要是帶來了一鍵備份功能,可以讓想由 iPhone 轉換至 Android 手機的用戶透過簡單的一鍵備份,就可以將主要的資料內容同步至 Google Drive,以便在 Android 手機上登入相同帳戶就可以即時將資料搬移過來。

透過新版本 Google Drive app 可備份的 iOS 內容主要為電話簿、日曆行程、相片及影片。你可以 (進入設定->備份) 逐項將所需的資料按一下備份至 Google Drive,又或者更簡單地按一下「Start Backup」將以上所有資料備份起來。

screenshot_3166

備份過程中必須連接電源、Wifi 以及 iPhone 要長著屏幕,不能進入休眠模式。而過程長短則視乎你的資料多少,可能會達數小時之久。備份好之後,在 Android 端安裝好 Google Drive 就可以將資料同步回來,完成資料搬移移操作。

不過,資料搬移只限以上提及的幾項,而且系統不會備份 Facebook 或 Exchange 這類服務的聯絡人和日曆。另外,像 WhatsApp 或其他 App 儲存在本機或 iCloud 上的資料也是不能被備份轉移,大家還是需要用到額外的備份方式去進行操作。

[appbox appstore 507874739 sim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