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任總統特朗普自當選以來不但成為全球最關注人物,不但影響著全球經濟,連科技界亦對其當選充滿變數。對於 Apple 用戶來講,當中最為人關心的事莫過於多次傳出特朗普上場後會要求 Apple 及其他科技行業的生產線搬回美國本土。據 Recode 報導,Tim Cook 及一眾科技公司 CEO 將於本週三與特朗普會面,相信屆時有機會淡及到相關問題。

是次會面都是來自美國科技業界的巨頭,除了 Apple CEO Tim Cook 外,還有包括有Google母公司 Alphabet、Microsoft、Cisco、IBM、Intel、Oracle 及 Amazon 等 CEO,可說是代表了整個美國矽谷。

對於會面的討論主題目前並不清楚,而外界推測將會與特朗普的新競選政策有關,當中包括是為科技界行業提供大額度的稅收減免,以吸引這些公司將生產線由海外搬回美國本地以增加就業職位及提升美國本土的競爭力等。

過去不時傳出 Apple 會考慮將部份主力產品如 iPhone 及 iPad 等的生產線由中國搬回美國,而早前亦有消息指最大的合作組裝公司富士康有計劃大約投放 570 億美元在美國興建生廠線,大約可在 4 年內創造 10 萬個職位。如此種種跡象看來,未來的 iPhone 是 Made in USA 的機會又再增加了不少。至於最後是否成事,等這次見面會之後再看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