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2-18616-bn-qs202_1109st_j_20161109010138-l

美國新一任總統選舉總選在一輪風風雨雨中完成,大熱的希拉里失利,反而是狂人特朗普入主白宮成為新一任總統。外間對於特朗普入選的評價不一,但對於美國工業產業來講,或許將會迎來翻天覆地的改變。當中對 Apple 來講會有什麼影響呢?結果可能是大家都想看到的也說不定。

原因是,特朗普在選舉前出席某個集會時曾接受媒體採訪時講過,如果他成功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將要Apple 將設在中國內地的 iPhone、iPad 等主力產品生產線,全部搬回到美國來生產。如今他當選後,這句說話再次被翻熱起來。

我們不清楚特朗普會否真的實踐這個諾言,因不少分析員指出他當時並沒有考慮清楚就說這句話,或許是為了得到民心而衝口而出。不過觀乎 Apple 近年的舉動,要將生產線搬回美國也絕對不是沒有可能,因為近年 Apple 已經明顯地加以強調產品在美國設計,再加上近年美國經濟衰退至生產成本下降。如日後若然特朗普真的能夠制定一些有利政策,相信 Apple 亦願意將生產線搬回美國,就算不是全部也將會有一部份,這樣以後我們就能夠看到一部真正 Made In USA 的 iPhone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