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s-made-in-usa-flag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留意,Apple 近年刻意打著「Design In California」的標語去介紹每一代新產品,其出發點很明顯就是想要告訴所有消費者,Apple 的產品就是在美國設計出來的,中國只幫助生產。近日不時有消息指出 Apple 除了設計外,亦都有意將部份 iPhone 或 iPad 等主力產品的組裝及生產線搬回美國,實行以 Made In USA 來取代 Made In China。

日前我們報導過,美國新一任總統特朗普他在拉票期間曾說過,要 Apple 將設在中國內地的 iPhone、iPad 等主力產品生產線,搬回到美國來生產。如今再有另一份來自 Nikkei 的新報告亦同樣指出,Apple 或已開始將部份生產線搬回美國,日後將逐漸減少在中國生產。

報告提到,早於今年六月份時,Apple 已跟其最大的組裝合作公司富士康研究將生產線搬到美國的可行方案。目前最大的問題相信就是成本控制,因為若然真的要搬到美國生產,其成本或要翻倍。不過,如果特朗普真的能兌現選舉諾言的話,屆時可以制定出一些有利本土工業的政策,這樣或許可以幫到控制成本,令到 Apple 搬回美國的計劃可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