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9558680858774757_nPokemon GO 熱潮不減氣勢強勁,因此亦都帶動一些第三方的服務供應網站商機,當中像是一類遊戲附助工具更甚。以提供實時地圖顯示小精靈出沒位置的 PokeVision 就最受歡迎,但可惜很快已被官方封鎖,其後還有代替品 SkipLagged 的出現。只是,今日該網站網頁版查詣服務同樣已經「被」暫停服務。

為什麼 PokeVision 及 SkipLagged 甚至是一眾通知大家小精靈出現位置的相關網站或 App 服務會受官方限制呢?除了我們引述過福布斯的報導解釋外,今日 Pokemon GO 官方透過 Facebook 專頁發出聲明,當中提到他們已經限制了一些第三方服務對遊戲伺服器的資料讀取。原因是,這類第三方網站的大量讀取令到伺服負荷加重,從而影響到遊戲連線的質素表現。官方表示,在限制了第三方網站服務的讀取流量後,將有更多資源可以盡快開放全球更多地區令到更多人可以玩到遊戲,下一個開放地區將會是巴西。原文如下:

We have limited access by third-party services which were interfering with our ability to maintain quality of service for our users and to bring Pokémon GO to users around the world. The large number of users has made the roll-out of Pokémon GO around the world an… interesting… challenge. And we aren’t done yet! Yes, Brazil, we want to bring the game to you (and many other countries where it is not yet available).

以上說明正好解釋到 PokeVision 及 SkipLagged 的網站服務為何突然不能使用。不過,官方只說「限制」而不是「停止/終止」所以並不是以一刀切的方式來中斷與第三方網站的合作,或者需要雙方找到一個可以共商的模式才不會再限制吧,我們只好再等等他們如何解決了。

解決方法:

所謂你有張良計我都有過牆梯,雖然 PokeVision 及 SkipLagged 網站都被「暫時封鎖」不過還有一類手機 App 仍然可以正式使用,以下就介紹兩個俾大家,暫時只有 Android 版:

第一個叫:Pokemap Live (其實就是由 SkipLagged 提供的 APP 版),第二個叫 Smart Poke V2。兩個 App 之所以仲可以繼續運作是因為佢地是依靠使用者提供資料,所以會要求你用遊戲帳戶去登入使用,透過大家一起登入後就會自動將小精靈資上傳到他們的伺服器,從而令更多人見到。不過,要提提大家,提供遊戲帳號給第三方 App 有一定風險,不但帳戶有機會被封鎖外,亦都會導致帳號相關資料被盜。所以,要用的話,建議大家申請另一個假的 Google 或 PTC 帳號來登入,以免影響到正身帳號。

下載:Pokemap Live (由於此App已被Google Play下架,所以只能下載APK檔)

下載:Smart Poke V2 (暫時仍未下架)

更新:

文章發出後不久 SkipLagged 網站已恢復運作,相信是採用了 Pokemap Live App 的用戶資料以減少向遊戲伺服機發出過大量查詢而避過被封鎖,可按此查看地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