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4香港市場近年電子支付系統發展得十分熱鬧,多家公司都為搶占這個落後的市場而出力宣傳。本地電子支付龍頭八達通公司,為免俾其他人搶走市場份額,所以亦都積極開拓週邊服務。在四月時,該公司宣佈推出「O! ePay」手機支付服務,但因 iPhone 系統沒有開放 NFC 使用權,於是就額外推出了一個迷你讀卡器。

「O! ePay」服務主要為手機用戶而設,透過手機 App 就可以進行用戶與用戶之間的轉帳支付,也可以把八達通「O! ePay」當中的餘額為八達通增值。除此之外,用戶還可以把餘額轉到銀行戶口。

服務雖然方便,但同時亦需要手機的配合才成事。在 Android 手機使用上就比較容易,因為大多數手機都有內建及開發NFC功能,可以用作跟八達通互相接近使用。不過 iPhone 就因為其內置的 NFC 只供Apple 自己的 Apple Pay 使用,不對第三方開放,所以只能再推出一個讀卡機來解決問題。

IMG_0197▲ 八達通這個迷你手機讀卡器由 SONY 製造,其大小面積幾乎跟一張八達通一樣,算是輕巧便於携帶。

IMG_0198▲ 讀卡機有一點點厚度,因內置了電池以及藍芽模組,可以跟 iPhone 連接傳送資料

IMG_0199▲ 要使用這個讀卡器,只需先在 iPhone 上要裝「八達通」或 「O! ePay」兩個 App 就可以使用

「八達通」跟「O! ePay」兩個 App 功能各有不同,前者比較簡單,主要功能在於查閱八達通使用資料詳情以及餘額等,還可以進行網上付款。而「O! ePay」就如上文所說,可以進行用戶與用戶之間的轉帳支付、自行為其他家人或朋友的八達通作增值等。

讀卡機雖然可以方便大家輕鬆在家使用,不過並不是免費給你的。讀卡機售價為 HK$228,可於港鐵沿線的 7-Eleven 購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