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_cooke_appstore

中國大陸近期出現不少版權官司令到各界嘩然,先是正牌 New Balance 反過來被 New Barlun 成功控告侵犯商標獲得賠償,繼而再來一間疑似空殼公司控告 iPhone 6 侵犯設計。現在再來一單,「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下稱:原告) 控告 App Store 侵犯了版權,看來 Apple 這年頭想在中國做生意絕不容易。

據報告指,原告指 App Store 提供了「優酷 HD」App下載,而「優酷 HD」App 因含了侵犯了該公司製作版權的影片,因此對 Apple 作出了提訴,要求當地法院判令 Apple 及 優酷停止侵權 以及作出 5 萬元(人民幣) 賠償損失,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Apple 目前並沒對此案作出回應,如這類案件打得贏,相信在 App Store 內還有千千萬萬個侵權 Apps 存在。就如網友所講,如果按這個邏輯去判,難道 Apple 需要為 淘寶 App 上出售侵權產品而作出賠償嗎?這將可以把 Apple 告到破產了。

以下為海淀法院新聞稿原文:

screenshot_2893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