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近日 Apple 旗下兩款產品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被北京知識產權局裁定手機的外觀設計侵犯了佰利營銷服務公司的專利產品,下令 Apple 停止銷售相關產品。消息一出即時成為國際新聞,Apple 亦對此作出了回應。由於這間叫佰利的公司寂寂無名,因而引起不少人關注,到底有什麼本事去控告 Apple 侵權,結果被起底後才發現原來其後台不簡單。

據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指出,控告 iPhone 6 侵權的是一間來自深圳叫「佰利」的科技公司,此家公司在中國以外幾乎無人認識,其公司甚至連網站也沒有,十分神秘。經調查後揭發「佰利」是屬於另一家叫「Digione」的新創公司所擁有。相對來講,這家「Digione」則比較出名一點,因為其業務類似小米公司,專開發廉價手機為主。

雖然目前無法確定「佰利」與「Digione」之間的法律關係,但是巧合地兩家公司的負責人代表都是叫「徐國詳」。追溯資料所得,在 2006 年創建 Digione 之前,這位「徐國祥」曾擔任華為公司的全球手機營銷總監。另一方面,據兩名消息人仕爆料稱,原來於 2013 年時中國互聯網巨頭百度曾入股這家叫「Digione」的公司,成為最大的股東。報導還補充提到,百度創始人李彥宏是中國政府政治諮詢委員會的代表。

華爾街日報直指,這樣的「關係」或許就解釋了為何一家寂寂無名的科技公司,竟有如此的能力去控告一家國際最頂尖的企業公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