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h-royale-2016330175550_1

本週裡要數最轟動手機遊戲界的消息,相信必定就是中國的騰訊以 86 億美元收購「Clash of Clans 部落衝突」及「Clash Royale 皇室衝突」的開發商 Supercell 最多 84.3% 股權,成為最大股東。消息一出 Supercell 方面已發出聲明,表示原團隊將會保持獨立運作不受是次收購影響。而那邊廂遊戲在中國由騰訊負責代理營運,現時騰訊已極速將旗下的主要產品服務加入其中,推出專屬版本。

Supercell 在聲明中,雖然已表明在被騰訊收購後,「可能」會在遊戲中加入騰訊的服務,但最終決定權仍然由 Supercell 作出。聲明原句如下:

為了讓大家獲得更好的社交體驗,我們可能會在遊戲內加入一些和騰訊相關的功能,例如微信/QQ好友關係,但最終所有決定都仍然由Supercell的遊戲團隊作出。

不過就在消息公佈後短短的4天後,今天已有網友發現騰訊已推出了已經綁上了 QQ (包括微信) 服務的「Clash Royale 皇室衝突」版本。

ac672135a775388

騰訊隨後已聯合 Supercell 正式對外宣布:《部落衝突:皇室戰爭》將於 7 月 4 日登陸騰訊平台。屆時玩家可以使用自己的 QQ、微信等騰訊社交平台賬號登錄《部落衝突:皇室戰爭》,同時可以在遊戲內看到微信或手 Q 好友列表和排名。

雖說這個「QQ版」遊戲目前只在中國大陸的騰訊遊戲平台上架,但官方並沒有提及到遊戲伺服器是否亦會獨立運作,如果沒有的話,相信海外的遊戲玩家亦是會處於一個相同的遊戲世界裡。Supercell 在聲明中強調收購後該公司的遊戲仍然會獨立營運不受影響,但如今騰訊的極速動作似乎已說明了主導權是在誰手上。

目前暫時推出的「QQ版」只有《部落衝突:皇室戰爭》一款,而 Supercell 旗下原有的熱門遊戲還有Clash of Clans (部落衝突)、Hay Day (卡通農場)、Boom Beach (海島奇兵) 等,預計未來亦會陸續推出「QQ版」,以借助騰訊現有的社交用戶群力量,在中國或其他地區讓遊戲得以更高速地増長。

難怪有網友會說,COC 的全寫自此應該是「Clash of China」了。

 

來源:iap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