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android

WWDC 首場發佈㑹剛落幕,這次帶來的 iOS 10 當中,其中改造幅度最大的相信必定就是「iMessage」。在發佈㑹之前,曾不時有消息指出,Apple 㑹在發佈㑹中公佈像 Apple Music 那樣推出 Android 版本。可惜,傳聞最終被破,Android 版目前來講是不㑹有的,Apple 隨後就給出解釋。

科技網站 The Verge 就 iMessage 㑹否推出 Android 版的問題訪問了其中一位 Apple 高層。這位高層給出了兩個解釋,第一是他表示現時 Apple 已經有超過 10 億的活躍用戶,可以提供足夠的數據給予內部進行人工智能研究。而第二點就是 Apple 幾十年一直以來的傳統特色成功元素,即是將最好的功能留給自己的客戶,這樣可以成為產品的銷售賣點之一。

雖然 Apple 堅持不推出 Android 版本的 iMessage,但坊間其實已經有不少的方法可以幫助使用者在 Android 手機上使用 iMessage,就如近日推出的 「PieMessage」,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一用。

只是,現時像 WhatsApp、LINE、WeChat、Facebook Message 等一類跨平台的即時通訊程式已經十分普及,iMessage 的新功能雖然多,但如果不開放的話,似乎想普及是沒可能的。只能說:這就是 Apple。堅持自己的特色,不隨波逐流其實也是魅力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