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oled-side

自首有消息揭露2016年版的 Macbook Pro 將迎來歷來最大革新以來,大家對此機的期望程度已經爆錶。那到底有多少成機㑹如傳聞消息所說的呢?或者剛剛發佈的新一代 macOS Sierra 系統就能夠給到大家一個較為確定的答案,據消息透過起碼有五項新特性我們可以預期在新機上看到。

在 macOS Sierra 發佈首個測試版後,程式員們已經深入挖掘系統看看有些什麼是在發佈㑹中沒有提及到的。結果在一些新編碼中,真的發現了不少新秘密,這些編碼預計就是為下半年即將推出的 2016 年版 Macbook Pro 而設,當中如下:

特色一:確定 OLED Bar 存在

要算 2016 年版 Macbook Pro 最令人期特的新特色功能,必定就是加入 OLED 觸控 Bar,這條 Bar 㑹設在數字鍵的上方,用來取代舊有的功能鍵,並且透過觸控特性加入更加多的操作以及作為資料通知顯示。

程式員 Felix Schwarz 由新開放的 API 接口中,看到很多相關的指令字串,當中所有都是提及到 LED 所帶來的訊息顯示,像是電池用量、音樂播放、磁碟容量使用狀況、各類程式狀態顯示等。

macgpic-1465891276-51190883009484-sc-jpt

特色二:加入 Touch ID

Touch ID 在 iPhone 及 iPad 上已經成為了不可缺少的設計,如今終於要被帶到 Macbook 系列之上。透過新編碼設定,程式員亦確定了新版 Macbook Pro 將㑹加入 Touch ID 的支援。

Ck5G-sRW0AAFdCs

特色三:USB 3.1 超高速傳輸

找到 Touch ID 支援後,Felix Schwarz 接著又發現還加入了 USB 3.1「USB Super Speed+」高速傳輸協定的支援,最高理論速度可以達到 10GBit/s。

screenshot_2859

特色四:加入勿擾模式

再來是一個勿擾模式,相信有用開 iPhone 或 iPad 的話都知道此功能的作用,就是幫你在不想被打擾的時間關閉一切的通知訊息,可以專注工作或者是休息,如今發現這行字串,預計亦㑹被加入到 macOS 當中成為新版 Macbook Pro 功能之一。

screenshot_2858

特色五:加入夜間模式

另一個來自 iOS 的功能「NightMode」,作用是調節屏幕至暖色溫,令到使用者在低光環境下閱讀或看屏幕工作時眼睛可以更加舒服一點。

screenshot_2860

目前新的 macOS Sierra 剛推出首個測試版當中,相信未來日子將㑹陸續被發現更加多的新功能。過去不少消息指出,2016 年版的 Macbook Pro 將是此系列歷來最大改變的一個型號,所以如果近期正打算買 Macbook Pro 的朋友,或者先忍忍手,等待新機發佈後才決定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