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android

Apple 向來喜歡獨來獨往,旗下的服務都以自己的產品為使用對象,但這情況近年來明顯出現變化。在 iOS 9 推出後,Apple 破天荒地在 Android 平台上推出了第一個 App「Move to iOS」,其後繼而將 Apple Music 也帶了過去。現在,最新消息透過,下一個進佔 Android 平台的將㑹是「iMessage」。

「iMessage」於 2011 年發佈的 iOS 5.0 上正式推出,其後只在一眾 iOS 產品及 Mac 系列電腦上使用,使用者可以用電話號碼或 Apple ID 來作登記使用,但就是不能跟 Apple 以外的產品溝通。

過去曾經有不少程式員利用第三方伺服器將「iMessage」帶到 Android 系統,當中像是我們之前介紹過的「PieMessage」。不過這做法始終轉折令到使用困難,所以並不是理想的效果。如今有消息指出,Apple 終於要將「iMessage」擴展至 Android 平台,預計在下星期一(6月13日)舉行的 WWDC 大㑹上公佈這個消息,屆時在 Android 平台上安裝 「iMessage」就如 WahtsApp 一類的應用可以隨時跟 Apple 用戶傳送訊息。

Google 旗下的服務幾乎都㑹推出 iOS 版本的應用,像最近推出的 Gboard 及 Motion Stills 更是只照顧 Apple 用戶而不推出 Android 版本,這舉動明顯是想軟攻的方式在 iOS 平台上獲得更多的用戶群。如今 Apple 亦反過來進佔 Android 平台,難道是想跟 Google 說她是時候要以牙還牙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