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allo

Google 向來對於通訊 App 方面的開發都不遺餘力,過去曾推出多個相關服務,像是 Google Talk 以及 Hangouts 等。可惜的是,說起市占量卻仍不敵 WhstaApp 以及 Facebook Messenger。如今 Google 再宣佈推出兩個 App,分別是 「Allo」及「Duo」,能否扭轉局勢吸引大家轉會呢?先來看看有何特別吧!

「Allo」及「Duo」兩者分別主打文字通訊以及視像通訊,聽起來好像很普通吧?其實不是。先說說「Allo」,這是一個擁有基本文字通訊的 App,包括文字、圖像、自訂貼圖、Emoji 等。而「Allo」最大的殺著是整合了 Google 剛宣佈推出的「Google 助理(Google Assistant)」,有了此功能即時令到該 App 更智能起來。

googleiokeynote2016-googleallo04-630x394 googleiokeynote2016-googleallo15-630x394

透過 Google 助理功能,你就可以透過「Allo」以語音輸入作出更類的操作應用,像是計劃行程約朋友吃飯、透過第三方服務加持處理日常事務,像是尋找附近的餐廳、訂座,甚至是玩遊戲等。

至於「Duo」則是一款較輕盈的視像訊息 App,劍指 Apple 的 FaceTime。其大的特色在於對方在接收通話之前,就可以先看到發訊者的影像。對於部份使用者來講,這真是一項十分危險的功能啊!Google 表示對 「Duo」作出了相當大的技術優化,以令到此 App 只占用極少的數據用量,但就能换來清晰的聲音及畫像。

「Allo」以及「Duo」屬 Mobile Only 的程式,將推出 iOS 及 Android 版本,同樣地將以手機號碼作連結使用,就如 WhatsApp 一樣會同步聯絡人資料從而自動加入朋友。

看看介紹影片:

Google 明明已經有 Hangouts,但如今卻不是將功能整合於同一個 App,而是分拆推出。由此可見,看來 Google 是打想結束 Hangouts 了。這樣的安排,真的能吸引用戶又再一次轉會嗎?Winson 看到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