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BdxjByAv1RXrhCrK!861x484

小米的 Max 發佈會中除了有主角「小米Max」巨幕手機外,另一主角就是 MIUI 8。可能是使用習慣不同的關係,過去歷代 MIUI 系統對於香港或台灣的使用來講始終都不會太熱衷。今日發佈的 MIUI 8,帶來了相當多功能改進,但其實都沒有什麼令人嘩然的地方,只是東抄西改集百家所成。反而其中有兩個新功能卻令到全場起哄,或者也會吸引你一試也說不定。

這兩個新功能小米穩之為「分身術」,不但 Apps 可以分身,連系統也可以分身。

什麼是「應用分身」?

其實說穿了即是俗稱的「雙開」,此功能雖然現時在 Play Store 上已經有 App 做到,像是我們早前介紹過的 Parallel Space,而現在小米卻是直接整合於 MIUI 8 系統裡,讓你不需要額外安裝其他 App。

使用後,你就可以同時執行兩個不同的 App,像是兩個 WhatsApp、WeChat、或者是遊戲 App 等。而且你還可以用不同的身份登入使用,讓你可以用更多帳號去聊天,或者是玩遊戲。

T1B5bjB4Lv1RXrhCrK!861x484

什麼是「系統分身」?

跟應用分身類似,但就是擴展至整個系統。簡單一點理解,即是像 Windows 或 Mac 等桌面電腦一樣的多帳號登入。

你可以設定兩個不同的身份以便使用系統,每個身份有獨立的設定檔以及儲存空間。你甚至可以設定不同的鎖機屏密碼:

T1BxCgBKJv1RXrhCrK!861x484

設定不同的桌面,或者安裝不同的 Apps:

T1sVZjB4Dv1RXrhCrK!861x484

T1atdjB4hv1RXrhCrK!861x484

T1rPbjBXLv1RXrhCrK!861x484

有了以上兩個「分身術」,日後使用者就可以更加有效地保障私隱。但另一方面,即是說有更多的分身帳號去應對不同的人,果真是男人恩物啊,你懂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