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key_heroMicrosoft 近年飽受iOS及Android兩大系統夾擊,以至在智能手機市場上可說是被完全排擠出來。不過,微軟當然不甘心,就算手機業務不爭氣,但也未曾放棄。自新 CEO上任以來,微軟多次收購iOS及Android上的重要Apps以強化自身服務。繼以2億美元天價收購Acompli後,近日再以另一個天價2.5億美元收購 SwiftKey!

SwiftKey 可說是對智能手機鍵盤設計帶來最大貢獻的一項創新產品,自2010 年於 Android 系統上推出(其後再推出iOS版)以來,改寫了日後手機廠對鍵盤輸入法的設計。微軟自己也在Windows Phone上使用了同類操作方式的鍵盤 Word Flow,可惜又是不夠人家好就是了。

微軟收購 SwiftKey 後,相信亦會像收購 Acompli 那樣繼續推出 iOS 及 Android 版,這也可以印證了早前傳聞會推出 iOS 及 Android 版的 Word Flow 消息。如屬實的話,那麼又要出現另一個尷尬的場面,就是 iOS 及 Android 版的 App 會比自家的Windows Phone/Mobile 平台更加強大及好用,就像Outlook的情況一模一樣。Winson 真想問一句微軟的高高層,這算盤是如何打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