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air

Apple 的 iPad 系列平板電腦近年受到 Android 及 Windows 兩面夾擊,令到出貨量每況越下。在剛公佈的2016年第一季財報中所見,與去年相比iPad 售量足足下跌了25%。眼見銷情告及,有指 Apple 在即將推出的 iPad Air 3 帶來大改造,希望藉此再次刺激銷量。

來自Digitimes的一份報導指出,第三代 iPad Air 在硬件規格上將帶來大提升,當中屏幕解像度將增至 4K,記憶體亦增加一倍至 4GB,電池容量方面同時增多以提供更長的使用時間。

如消息屬實的話,即是說 iPad Air 3 的 4K 屏幕甚至比起 iPad Pro 還要高。由於 4K 屏幕耗電較高,因此提升電池容量相信可以彌補到這方面的損耗,令到 iPad 可以繼續提供最少 10 小時的續航時間。另外,亦有消息指出,iPad Air 3 還會加入對 Apple Pencil 的支援,不過對於這點 Winson 就比較有保留,畢竟 iPad Pro 才是最適合使用 Apple Pencil 的,否則地位就不保了。

現時盛傳 Apple 將於三月舉行一場新產品發佈會,屆時 iPad Air 3 將是其中一項發佈重點,所以如果你正打算購買 iPad Air 的話,不妨再等等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