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

現時論智能手機平台市佔率來計,Android 全球佔有達 80%,而 Apple 的 iOS 佔有率卻不到20%。若單以字面來看,iOS 的確遠輸於Android。不過,世事卻往往是有趣的,因單憑開發者們的取向來看,才能知道那一個平台的影響比較大。

據數據分析公司App Annie最新公佈的一份2015年年報所見,現時 Google Play 下載量是Apple App Store 的2倍有多,可是開發員的收入方面,iOS 卻是比起 Android 多出75%。

screen-shot-2016-01-20-at-9-56-53-pm

 

收入多了就自然吸引到開發者們投入時間及心機去優先對待,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一些大作品遊戲或者是高質Apps都往往只是先推出iOS版本。就像近日推出的超熱門遊戲「牧場物語:記憶的種子」以及「Clash Royale」等,目前都只推出了iOS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