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266

即時通訊軟件推陳出新, 時至今天,流動通訊用戶皆機不離手,但用戶有否想過,其實部分通訊軟件保密方式並不安全,在通訊過程中,隨時有機會洩漏用戶的私穩?LINE作為近年迅速冒起的流動即時通訊軟件,一直致力提升訊息安全,為用戶提供一個安全可靠而又穩定的流動通訊及生活平台。即使用戶使用公共Wi-Fi,LINE亦提供了強大的加密保安功能以防止訊息被不法之徒盜取,亦不怕系統被不懷好意的黑客入侵,令個人私隱及資料外洩。

現今智能電話用戶大多會透過即時通訊軟件作跨平台通訊。不過,Android操作系統保安能力始終較遜,萬一通訊內容被不法之徒竊取,用戶便有機會招致損失。要有效確保訊息不被盜取,用戶除可透過第三方製作的加密程式外,其實部分即時通訊軟件亦內置了訊息加密功能。當中近年以可愛精彩貼圖橫掃港、日、台的LINE,便推出了全新設計,專門針對用戶傳送安全訊息而設的「Letter Sealing」功能,務求讓智能手機用戶在一個密不透風的保安渠道中傳送文字訊息,大大加強文字訊息的保安。

LINE所提供的Letter Sealing功能,其實採用了點對點加密技術 (E2EE),訊息會透過用戶手機之加密鑰匙再轉化成亂碼,然後在接收者的手機中直接進行解碼,毋須透過第三方伺服器處理有關訊息,讓加密及解碼一氣呵成並減低訊息外洩的機會。同時,為減低用戶加密訊息的麻煩,Letter Sealing功能其實已內置在最新版本的LINE應用程式當中,用戶只要將軟件更新為最新版本 (即5.3.0版本以上),再選取Letter Sealing選項,便可以自動啟動有關功能。不過,要注意用戶如想完全享受Letter Sealing所提供的保密功能,發放及接收訊息雙方都必須同時開啟Letter Sealing選項,才能獲得加密效果。

為保障用戶訊息的安全,新版本LINE除內置Letter Sealing功能外,亦提供了True Delete功能去保護用戶的訊息,這功能可協助用戶徹底刪除對話紀錄。原理是透過重寫技術將資料覆寫在原來的儲存區內,被覆蓋了的訊息因此無法被再次讀取。用戶透過這種雙重保護機制,將能進一步提升訊息的保安,亦毋須擔心訊息外洩的問題。

screenshot_2265

未來支援多種系統

除了Android及iOS兩大常見的流動裝置外,LINE Letter Sealing亦將會支援桌面版本、Chrome擴充版及iPad等多個版本,讓用戶無論以何種平台進行語音通訊,都可隨時隨地享受到LINE所帶來的通訊樂趣。當然,再配合貼圖小舖,要成為安全、穩定兼快捷的LINE即時訊息達人,真可謂指日可待。

 

(資料由客戶提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