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Lumia-950-vs-950XL-By-Specifications

Microsoft 今年重頭戲產品Lumia 950 及 950XL就已經開售,由於是首部運行全新的Windows 10 Mobile系統,其一體化的作業系統成功令到市場對Lumia手機再次有所期待。不過,Windows 10 Mobile 真的是微軟將主力發展的系統嗎?看來未必!

據近日外國媒體WinBeta率先揭露報導,他們在微軟的產品支援網站發現,Windows 10 Mobile 的產品支援,無論是個人或企業到期日均為2018年1月9日。即是說,在此日子之後將不再獲技術支援。

由產品生命週期日開始至結束,整個期間只有約兩年的時間。而由描述一欄所見,微軟亦寫明支援期為24個月。

eolw10m產品支援週期對消費者來講極之重要,因為這將影響到購買後能不能系統升級、有沒有安全更新等。兩年短嗎?給大家一個比較就知道了。Apple的第一代iPhone於2007年推出,而產品支援結束日期是在2013年6月。如今看到Windows 10 Mobile 的生命週期只有兩年,令人猜想到這個系統版本或只是一個過渡性產品。如真是這樣的話,這將會又再一次重複當年Windows Phone 7 升至 Windows Phone 8 手機 或 Windows RT 至 Windows Surface 平板電腦時的不相容的位置,令到消費者購買裝置後無緣升級至新系統。

由於Lumia是來自Nokia時所創立的品牌名字,早有分析指微軟為了完全脫離Nokia的影子將會推出自家品牌「Surface Phone」,而 Lumia 這個名字將被“用完即棄”,現在再加上這個產品支援週期資料來看,難免會令人擔心到首部運行Windows 10 Mobile的Lumia 950/950XL,或許很快就會成為也是最後的一部Windows 10 Mobile手機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