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ad13ac16_mw_800

對於不少朋友來講,提起上網看電影或者是聽音樂時,都會想起各類來自大陸的播放器。早前我們報導過,大陸已列出一份查封表,準備對付一些未經授權的影片播放器。而今年7月時,中國國家版權局發布《關於責令網絡音樂服務商停止未經轉授權傳播音樂作品的通知》,該「通知」三個月寬限期今日已到,今後將開始封殺一些未經授權的音樂播放器。

據指,該份「通知」一方面是對盜版展開最後的打擊,一方面也是為了線上音樂付費的過渡而進行鋪路。過渡期為兩到三個月,接下來預計將會陸續有更大動作打擊一些未經授權的音樂播放器或網站等,各大平台必須全面清理自家的音樂曲庫。

中國的版權問題已札根多時,如今各種的打擊似乎已反應出當局的決心。至於版權問題最終是否能得到解決呢?這還要等時間去證明。而對於像 Apple Music 這類音樂服務來講,應該是最有利的消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