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battery

不少人都在投訴iPhone的電力用得越來越快,尤其是在一些系統升級後感覺更強烈。以往大家都可以只會歸咎於iOS,但背後其實並不一定。就如近期大量聲明指出最花耗iPhone電力的,罪魁禍首是Facebook,在經過一論查證後官方亦不得不承認。現時Facebook一方已開始推出更新,希望透過改變一些現時的處理手法,來減少對電力的消耗程度。

Facebook 工程師Ari Grant發文表示,現時已找出兩大關鍵問題。其一是在CPU,程式或錯誤地作出過多的查詢處理,導致不停消耗資源。而另一個問題就如早前報導所說,Facebook會在背後偷偷播放一個靜音的聲音檔案,目的是確保影片檔案可以保持著運作,當你需要切回Facebook時不用重新整理,但這問題對於一些不常看影片檔的用戶來講是十分妥的,而且相信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手法。

現時iOS版的Facebook已推出了42版本,過份消耗電力問題有望得到改善(是的,筆者不認為可以解決),大家可以去更新試試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