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birthday

現今是BigDate大數據的年代,很多公司的營運模式已經跟舊的一套不同。今時今日你在手機中安裝的很多應用或遊戲(尤其來自中國大陸)都不用錢,但背後以什麼來换取你可能還是不太清楚。早前中國大陸爆出XCodeGhost木馬病毒問題,過億用戶曝露在隨時被盜取資料危機當中。如今再被揭同樣是來自大陸的開發軟件,數百Apps私自盜取用戶資料而被Apple狠狠下架。

SourceDNA 發出了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大陸Youmi(有米)廣告公司所推出的SDK(開發者工具)侵犯了Apple對私人資料保護的規定,由該工具所開發而成的Apps會暗中收集用戶的敏感個人資料,包括電郵地址、裝置資料等等。

Apple 一方已對事件極速作出回應,現時已經將包括中國版的麥當勞等256個Apps全面下架。Apple 表示會跟這些開發者聯繫要求作出修改才可以重回App Store,同時還會拒絕所有經由Youmi SDK 所開發的新App上架,直接他們能夠通過Apple對用戶的私隱機制。

目前SourceDNA及Apple都沒有公佈這些Apps的名單,所以到底有那些我們暫時還不太清楚。以用戶個人資料去補貼一些服務换來免費使用,現時已經是很常見的科技公司經營方式(尤其在_ _),所以除非你覺得自己的資料並不值錢或者無所謂,否則還是要靠大家自行去將有可疑的程式移除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