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assist-iphone-960x540

Apple 在原意想在 iOS 9 中加入的一個貼心功能「Wi-Fi Assist 」(Wi-Fi 輔助),因說明不夠清楚再加上是預設開啟的,令到大家都擔心會大量吃掉數據用量。現時不少科技網站(包括我們)都會建議大家關掉以防數據用量被秒爆,對此Apple終於刊出進一步的解釋,讓大家對此功能有進一步的了解。

「Wi-Fi 輔助」,這個功能原意是好的,因為可以幫你在Wi-Fi不穩定的時候自動切换至數據網絡,從而保持著連線。可是如果你剛好家中或工作的地方Wi-Fi連線不穩定的話,那麼這個功能可以反而是害了你,讓你的數據用量一下子被用完。

對此Apple在說明文件中加以解釋,提到:

  • 當你在漫遊時,「Wi-Fi 輔助」不會自動開啟
  • 「Wi-Fi 輔助」只會在你使用Apps時運作,對於背景運作下載內容的Apps並不會啟動
  • 「Wi-Fi 輔助」不會為第三方Apps啟用,這些可能包括音樂播放、影片播放、Email 下載附件等需要巨額數據用量的操作。只會在一部份iOS系統服務啟用,包括Safari, Apple Music, Maps 等。

總結一句來說,「Wi-Fi 輔助」無論如何就一定會用到數據用量了,所以大家就要衡量你的月費計劃中的數據量是否足夠,否則筆者還是一樣建議你關掉的(教學看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