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os-9每一代新版本iOS推出時,Apple都必定會帶來多個重點新功能,不過這些看似普通的很的功能,在某國度則是禁忌。近日一名軟件工程師 Larry Salibra 指出,他在走訪中國時驚現平時用開的一個iOS 9新增功能「News」App 無法使用了,他深信是跟中國的互聯網訊訊防火牆有關,其後Apple亦確認了不能使用的消息。

在 iOS 9 裡新增的「News」App是一個讓使用者訂閱網站及媒體新聞資訊的應用,可以方便大家每天查看自己最有興趣的內容。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國對新聞資訊過濾得何等嚴重的一個國家,所以「News」App在中國內不能使用,其實並不意外。

news-fu-er-dai
Larry Salibra 在中國境內不能更新News裡的內容,顯示地區不支援

事件曝光後,Apple 在接受紐約時報查詢時作出了回應,指出中國對於外國公司所發放的媒體訊息內容有嚴格的規定。分析指出Apple為免碰釘,所以只好限制使用。如果用戶在News App已經下載了內容可以閱讀,但在中國境內就不能再獲得更新內容。

Larry Salibra 接著還表示,在香港使用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這一點,筆者絕對可以證實。在一個什麼都封鎖的國家,你就別天真可以用這類新聞App吧!還是要講句,還是香港好。

另外要補充一點,目前「News」App在美國以外的地區還沒正式開放,所以香港或台灣的用戶,相信大家就算已經升級到iOS 9也不會看到有這個App存在。想試用嗎?筆者早前已經寫好了教學,簡單幾步就可以任何地區(不包括中國)都可以使用了,詳細教學按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