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_iOS9-illos_0017-780x520

選購 iPhone 的一般用戶,相信大家都只注重在手機有什麼新功能,其他內部零件什麼的卻是比較少理。而今年的 iPhone 6s 似乎跟以往有點不同,或者大家需要關注一下。就如我們報導過,iPhone 6s上所採用的A9處理器分別由 Samsung 及 TSMC 兩家代工生產,分別提供了14nm及16nm的製程。

為了印證兩款製程的A9處理器會否在效能上有什麼大差別,早前有網友已作出了全面性的跑分測試。結果出奇地,反而是TSMC的16nm製程比起Samsung的14nm製程優勝,令人摸不著頭腦。因為理論上製程越小,熱量就會下降而且用電亦較少,對整體效能百利而無一害。

如今再有網友針對兩款A9處理器的 iPhone 6s 作出了電池續航力測試,結果可以見到來自TSMC的A9版本,電池續航力可達接近8小時,而Samsung的A9版本卻只得6小時零5分鐘,相差接近2小時之多。

tsmc-vs-samsung-780x692根據早前有分析指出,現時的 iPhone 6s或6s Plus採用 TSMC 及 Samsung 的 A9 處理器的比例是7:3。即换句話說,如果你是買到 Samsung 的A9處理器版本的 iPhone 6s 或 6s Plus,那麼在電池續航力方面有機會較短於TSMC的版本。這影響源自處理器技術,目前Apple還沒有作出任何回應,我們不知道 Apple 能否在 iOS 系統上去作出平衝,或者是 Samsung 可以在往後日子提升處理器良率的問題,從而改善兩款處理器所帶來的差別,所以只好等待Apple進一步的解說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