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Periscope-app

近日一個叫「17」的交友App火速紅遍中港台,並遠至歐美等全世界地區。如果有安裝此App的話,相信大家都不難發現其介面設計跟Instagram可謂一模一樣(詳情可看我們的評測文章)。除介面抄Instagram外,其最吸引大家的直播功能,更是完整向Twitter發佈的「Periscope」致敬,可能是去到美國受到投訴的關係,此App現時已經被下架。

當「17」風潮初起時,筆者就推測過此App的直播功能終有一天會被濫用,結果很快就出現了大量色情資訊,交友招親,直播自慰等不雅內容。雖然「17」一方表示會立即刪除有問題的內容,不過由於太過踩界,以及被投訴抄襲等,結果一上架不久後就被Google下架,繼而連Apple的App Store今日亦將其下架。

好吧,既然「17」已下架,大家應該要認識一下其正版貨「Periscope」。

「Periscope」是由Twitter公司所推出的一個直播視頻App,早於今年3月就發佈了第一個版本。由於Twitter於亞洲地區不太普及的關係,以致此App推出了半年還未得到太多用戶的認識。「Periscope」主要是跟Twttier帳號作連動,讓你立即可以追蹤其他人的動態。跟Twitter最不同的地方,就是非主打文字或圖片分享,而是影像直播功能。

「17」因為是一個Instagram+Periscope的合體產品,所以多了照片分享的功能。而「Periscope」則是一個純提供直播的App,所以其操作一開始就是以做直播做出發點。打開App後第一個畫面就是登入帳號,然後就可以即時創建直播內容。直播可以是公開,也可以是以私人模式進行,提高大家的私隱度。

Periscope_sc01

「Periscope」提供了一個地圖模式,可以立即查看世界各地的直播用戶名單。可以看到,此App在亞洲區的用戶真是少到幾乎沒有。難怪换上一套中文介面的「17」可以這樣快速受到追捧。直播畫面,相信有用過「17」的會很有親切感吧?幾乎是一模一模的喔!

Periscope_sc02

「Periscope」另一個比較貼心的功能是儲存直播,你可以將直播影像儲存至相簿中,方便日後重溫。

Periscope_sc03

現在「17」已經下架,何時在重新上架,或者能不能再上架目前還是未知之數。如果還想下載的話Android用戶可以去我們下載中心下載APK檔,而iPhone用戶則需要Jailbreak後才能安裝IPA檔,所以大家不妨試試這個正宗的「Periscope」吧!

我們已開通了「Periscope」帳號,歡迎大家追蹤:@qooah

iPhone版下載:

[appbox appstore 972909677 simple]

Android 版下載:

[appbox googleplay tv.periscope.android sim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