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app-sc

 

今時今日社交服務類的App多如天上繁星,在Facebook(包括旗下Instagram)的霸權之下要突圍而出真的談何容易。雖然不容易,但不少後起之秀還是找到了一些突破點,只要抓到幾點要素,要成功還是有機會的,就像近日在台灣起始一夜紅爆至香港及全世界的「17– 你的生活點滴」。

想要成功,最為簡單直接的,當然是模仿一些成功的產品。這個「17」就完美的照抄了Instagram的介面以及用法,再加上對方沒有的殺手功能「Live 直播」,以及加入農場內容網站的「瀏覽分成」網賺元素以病毒式的內容散播方式,令到該程式一時成為佳話。

開啟「17」後會有簡單的介紹以及帳戶登入,你可以註冊一個新的,或者直接用Facebook帳號來登入免卻登記的步驟麻煩。

17_01

進入後看到「17」的介面,相信大家必定會很熟悉,因為除了配色不同外,幾乎就是九成九照抄Instagram,無論是照片的展示方式、按讚留言的位置、個人檔案頁面設計,以及下方的功能選單等等。

17_02

不止是介面,連同拍攝、加濾鏡、效果增強、相片優化等等,通通都照抄可也。

17_03

就如標題所言,「17」只是抄了Instagram加上「Live」功能的App,所以此App重點之處亦當然只有這個功能。在搜尋分頁中,大家除了可以找到其他用戶外,就是可以看到有誰正在做直播。相信大家都不難發現,很容易找到一些正妹帥哥在做直播,這正是此App可以極速爆紅的原因之一。

17_04

想看誰的直播,按進去之後會根據網絡速度等待片刻立刻開始。然後就可以即時留言,或者瘋狂按心心。

17_05

說到「17」的另一個特色,就如前文所提到的「內容分成計劃」。此計劃就有如一類內容農場網站的做法,可以根據用戶所經營的內容瀏覽量來給予分成,只要你夠紅夠多人看,就可以收到一點回報。這正是時下做內容營銷的重要元素之一,不然怎麼吸引大家去提供優質內容呢!

17_06
這是小編我的帳號,歡迎加我 @qooah ,說不定很快可以看到小編在做各種產品發佈會的現場直播!

總結來說,「17」就是一個多了直播功能的Instagram,其吸引的地方也就是這麼一個。日後如果Facebook將同樣是做直播的Mentions功能開放給大眾使用的話,看來「17」的地位也是很危險的。

現時「17」上的直播尺度已經越來越驚人,很容易看到不少正妹在鏡頭前不斷騷肢弄首,賣弄身裁以吸引網民的眼球停留。這平台會不會很快就變成了Live Cam一類的交友服務呢?看來還要觀其如何發展吧!說到令此App爆紅的功臣,台灣的萬組相信就是第一人了,看看她「直播入浴」的影片,網民們看得多開心。

iPhone/iPad 版下載:

[appbox appstore id988259048 simple]

Android 版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已暫時下架,可以 按此前往我們下載中心下載APK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