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sapp-spam1

過去兩年間,相信十個有用WhatsApp的香港人,有九個半都有收過某某補習社的推銷廣告。上年底時我們報導過,通訊辦在接到超過一千宗投訴後,終於作出深入調查。近日案件已有進展,據悉通訊辦在本月15日獲東區法院批出命令,要求指示涉事中介公司向提供資料以任進一步調查。

引述on.cc東網專訊報導:

通訊辦發言人稱,該辦去年底已提醒涉事中介服務的人士須遵守《條例》規定,但針對該公司濫發訊息的投訴仍未有改善,並曾數度邀請答辯人提供資料助查,但都不成功。該辦遂向法院申請命令,指示答辯人提供上述資料,並會繼續積極調查,在收集到足夠證據以確立可能違反《條例》的罪行時,會採取所需執法行動,如提出檢控。

過去這些濫發訊息一般是隨機發出為主,例如他們會先選四個數字來作開頭,後邊四個數字就由電腦選出,這様當你的手機號碼剛好跟他們電腦選出來一様的話,就會收到該段訊息。

wtsapp-spam

wtsapp-spam2

WhatsApp本身對於濫發訊息的管制不足,以至一類推廣公司有機可乘。在最近的更新中,總算加入了更進一步的封鎖及回報機制,最低限度可以減少這類煩人的廣告出現。通訊辦表示已去信WhatsApp,希望日後可提升防止發佈垃圾訊息的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