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1576

iOS 9 發佈後現時大大小小的新功能正在被慢慢挖出來,繼上一篇跟大家看過的「9 個 Apple 在發佈會上沒有告訴大家的 iOS 9 新功能!」外,還在系統內置的瀏覽器Safari亦有新發現,就是加入了「內容封鎖」的擴展功能支援。

Apple 在 iOS 8 開始加入了擴展功能的支援,以讓第三方開發程式可以為系統加添更加多的功能。如今此擴展功能已加入到系統內置App,像Safari。

在iOS 9的Safari裡,出現了一項叫「Content Blockers」(內容封鎖器)的開關。根據Apple的說明,這項功能允許第三方開發者為Safari開發一些可以阻擋網頁內容的程式,像是Cookies、瀏覽記錄、網頁內的某些Javascript、圖像、Pop-up、多媒體檔案等。

screenshot_1575

Android 方面已經一早有這類叫Ad Block程式,而目前雖然仍未清楚Apple的封鎖內容準則有那些,但如果真的允許使用者輕易封鎖廣告的話,一些依賴廣告經營的網站,像我們Qooah將會受到災難性影響。又或者是,花錢看內容的時代要開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