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1567

 

隨著2015年第一場WWDC發佈會過後,Apple 已正式宣佈了新一代的iOS系統。每次在發佈會上,我們都可以看到台上如何向大家展示一些新系統的功能,就如我們已經列舉出來的這15個。但一個新系統的更新其實是不止這些的,就像以下還有部份Apple沒有提及到的,現在我們來看看吧。

在發佈會過後,Apple已經向開發者釋出了一個早期的預覽版本,現在經過了一些開發者的使用後,為我們帶來了這些沒有被介紹過的更新功能。

1. 細階字母鍵盤

相信大家都知道,iOS自推出以來字母的設計都是大寫的,而今在iOS 9中,卻會以小寫顯示。

Screen-Shot-2015-06-09-at-10.22.58-AM

2. App 大瘦身

隨著屏幕解像度越來越多,多媒體內容豐富,以至App的體積也越來越肥大。對於一些像8GB或16GB的型號來講,往往下載幾個App後就出現空間不足。如今在iOS 9中,除了系統的體積下降了之外,下載App時,App Store也會自動幫你下載一些體積較小的版本,這様就可以讓有限的空間得以發揮最大作用。

app_thinning_2x

3. 設定頁搜尋內容

啊,這個看似細微的改善真的太有用了。相信大家都試過在設定裡想找某項功能開關時,找了很久也找不出來。現在iOS 9中,可以在搜尋欄輸入關鍵字,快速找到需要的設定選項,讚!

8GHBz7c

4. 可錄製遊戲影片及分享Screen-Shot-2015-06-09-at-10.42.20-AM

Screen Capture 截屏動作大家就做得多,你是不是很多時也想錄製遊戲的影片跟朋友分享呢?現在不少遊戲像Clash of Clans等,雖然遊戲裡已經有回帶播放的功能,不過這些影片只能在遊戲裡看。今後,在iOS 9中,Apple允許開發者為程式加入錄製畫面之餘,亦允許將影片分享至社交網站了。

5. 新字體

在iOS 9 推出之前早有傳聞系統介面會會改用一種叫「San Francisco」新字體,這個改變雖然在發佈會上沒有提到,但還是出現了。

Screen-Shot-2015-06-08-at-7.43.18

6. 震動直接開關

iPhone有不少配合震動的提示,包括鈴聲、遊戲、以及通知訊息等。過去我們需要針對每一種功能去開關,而今後這個開關將被獨立出來,讓一些討厭震動的人可以快速關掉。

Screen-Shot-2015-06-09-at-11.12.12-AM

7. 省電模式設定

在介紹iOS 9重點功能時,雖然台上有講到加入省電模式,讓iPhone電池最多可以用多3小時。而發佈會上沒有向大家展示一些細節,現在透過設定頁的說明,我們終於知道在這個模式開啟後,一些像接收電郵、背景更新、動態效果等會被暫停以節省電力。另外,你還可以查看那些App比較花電等。

Screen-Shot-2015-06-09-at-11.17.34-AM8. 備忘錄App加入分類整合

在iOS 9的重點更新內容中,備忘錄App的大翻新是筆者最開心見到的功能之一。除了加入不少方便作筆記的功能外,還有像資料夾的分類整合,將一些相關的記錄整合方便查看。

OdJWqVB9. 改善對iPad的顯示

這項小改善主要是針對iPad上的顯示,雖然是微調功能,但現在使用iPad時就會有更佳的體驗啦。

17UA76D

相關文章:

你必需要道的 iOS 9.0 十五大功能及改進全面剖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