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1555

 

 

智能家居至今說了超過十年,但一直以來都是被人認為是太空科技,跟一般家庭很遙遠。不過,附著近年智能產品的普及,智能家居看來已經不再遙遠。現時幾家科技大頭,包括Google、Microsoft以及Apple均開始為此市場而力爭。在Apple上年發佈HomeKit後,可說是新一代智能家居大戰一觸已爆發。

Apple 在iOS 8.0發佈時宣佈了多項重要的產品接口,其中包括HomeKit、HealthKit等。HealthKit已經隨著iOS 8的推出而開始運作,而HomeKit則成為了即將發佈的iOS 9主力功能。經過了一年的開發期後,今日Apple已經在官網上登出了說明指引,印證此功能將為Apple未來主力的服務之一。

由Apple的HomeKit說明文件可見,日後運行iOS 8.1或以上的iPhone、iPod touch、iPad等iOS裝置將可控制一些已經支援HomeKit的任何智能家居產品。而當中還提到,如果有使用第三代Apple TV(即目前市面仍在發售的型號)的話,還可以在離開家中的情況下,以iOS裝置搖控操作家中已經支援HomeKit的電器。

這已十分明顯,就如傳聞中所提及到,未來Apple TV將不再只是一部純提供節目播放的機頂盒裝置,而是一部家中的多媒體中心。不過很可惜,今早已經有消息指出新一代的Apple TV不會在下週舉行的WWDC大會上發佈,或者需要等到9月跟iPhone 6s一起發佈。所以,目前第三代的Apple TV還未能表現出智能家居的功能,大家稍等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