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_Image_03

Apple剛發佈的2015年版全新Macbook,因多項突破性的機身設計令人引人矚目。其中因要配合機身的輕薄而採用了Intel Broadwell Core M處理器,從而做到無風扇設計。這粒CPU的效能會是如何呢?AnandTech找來了同様採用了這顆處理器的筆記簿電腦Lenovo Yoga 3 Pro,給大家看個大概。

由多項電腦的跑分測試結果可見,採用了同款 Intel Broadwell Core M處理器的Lenovo Yoga 3 Pro,其效能表現平平,甚至是比起上年推出的Macbook Air(採用Intel Core i5)慢了不少,亦落後於Microsoft的平板電腦Surface Pro 3。

相關文章:這塊就是全新Macbook的主機板,比號稱全球最小電腦的樹莓派還小!

core-m

若以這分數所見,2015 Macbook的效能相信也不會太優秀,相信作為一般日常上網及文書的話仍能勝任,但對要求多一點的話,可能Macbook Pro才適合你。這個定位讓筆者想起了Netbook,一個在iPad出現之前曾大行其道的科技產品,可惜因效能樽頸問題而漸漸被市場淘汰。難道新Macbook要重蹈這個覆撤嗎?現在下定論還早,等正式上市後再看看其表現如何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