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acBook-logic-board-smaller-Raspberry-Pi-2

 

Apple剛公佈的「全新Macbook」,雖然已經不再沿用「Air」這個代表輕薄的名字,但卻是相反地比起「Air」系列還要輕及薄得多。Apple發表的這部「全新Macbook」,為了提供足夠的空間供擺放電池用,竟將主機板設計得有如一張信用卡般,比起現時號稱全球最小電腦的Raspberry Pi更細小。

在Apple的介紹網頁上,可以看到「全新Macbook」的內部設計,整個底部除了擺放電池外,就只剩下這麼的一塊主機板。由於採用了低功耗的第五代 Intel Core M 處理器,其運行時僅耗 5W 電力,再配合 OS X Yosemite 的各項優化設計,因此可省缺散熱風扇,從而將面積縮到最小。

這塊Macbook主機板雖然Apple沒有給出實際的尺寸資料,但根據比例計算應為4.6吋 x 1.5吋,比起Raspberry Pi 約 3.4吋 x 2.2吋更小。

Macbook_Image_07

這様小的體積,相信除了使用於Macbook外也可用於Apple TV或Mac Mini等,可以制造出更細小的新產品,真令人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