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18_siri_0078

語言識別是智慧型系統必備的一項重要功能,技術至今已發展多年。早年你或不太認識語音指令可以做些什麼,直至Siri的出現,相信大家都開始想像到未來必定會大行其道。其後Google Now、Microsoft Cortana 等相繼發表令到語音識別市場熱鬧起來。現在,Facebook似乎也想在這方面大力發展,因近日收購了語音識別技術初創公司Wit.ai。

Wit.ai 是一家成立於2013年的新創公司,主力研發應用於互聯的語音技術,可以將說話轉成程式編碼指令。據該網站資料指出,現時已經有超過5,500個開發者採用他們的服務,以開發出各類Apps。

screenshot_994

Facebook 並沒有透露收購Wit.ai所用的金額是多少,但能被看上並收購的公司相信也是十分有價值的。獲得Facebook收購後,Wit.ai團隊表示日後可以有更多資金去發展他們的技術,相信未來可以被整合至Facebook App上為13億用戶提供方便的服務。

屆時,你或可以對著手機說一句說話就可以更新Facebook消息或上傳圖片了。

來源:WSJ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