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749

對於發佈不久的 Samsung 新旗艦智能耭 Galaxy Note 7,其中一個賣點是用上最新的 Gorilla Glass 5 玻璃。但是當知名的測試員 JerryRigsEverything 進行耐刮測試時,發現該款新玻璃只能承受莫氏硬度第三級,而第四級已開始有劃痕,相比 Galaxy S7 Edge 也能達到一般的莫氏硬度 5 至 6 級差得遠。

這個測試結果似乎觸動了 Corning 的神經,日前她們對於這個測試結果作出「澄清」。Corning 表示對於有關玻璃硬度測試表示懷疑,指出「這不是一項真正的工業試驗」,而且現實生活中很難遇到測試中發生的情況。她們更認為片段中出現的「刮痕」的表述不恰當,應該叫「物質轉移」。表示當 3 級硬度的「軟材料」碰到更硬的 Gorilla Glass 5 時,會把測試器材本身的物質部分落到玻璃上,更表示即使拿 6 級硬度的材料來測試,也可得出同樣結果。

最後 Corning 指 Gorilla Glass 5 在抗破碎能力比 Gorilla Glass 4 更強,但沒有影響硬度,抗刮能力與 Gorilla Glass 相若。

按照這樣的解釋,莫非 JerryRigsEverything 要拿顯微鏡來證實刮痕的來源是測試器材的材料?不過最終結果相信還要看各位消費者的真實使用情況,只能提醒大家小心保護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