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透露了消息:Apple 即將在 iOS18 中推出的首批 AI 功能,將完全在裝置直接運行,無需依賴外部的雲伺服器。

Gurman 在他的《Power On》通訊中詳細闡述了這一點。他指出,隨著全球對 Apple 即將在6月10日發佈的重磅 AI 技術的熱切期待,目前看來,首批將亮相的功能將完全在用戶的裝置上運行。這意味著為這些新功能提供支援的大型語言模型將不再需要通過雲端進行處理,從而大大提高了數據處理的效率和安全性。

儘管 Apple 未來可能會推出一些基於雲端的 AI 功能,但 Gurman 強調,這些功能將與裝置端的 AI 功能相互補充,共同構建一個更加完善的 AI 生態系統。此外,有報道稱 Apple 已經與 Google、OpenAl 和中國百度等公司就潛在的生成式 AI 合作進行了討論,這進一步展示了 Apple 在 AI 領域的廣泛影響力和合作意願。雖然 iOS 18 預計不會包含 Apple 自研的類似於 ChatGPT 的聊天機器人,但目前尚不清楚 Gemini 或其他聊天機器人是否會直接集成到 iOS 18 中。

對於 iOS 18 的具體功能,傳聞稱該系統將為 iPhone 的多個應用帶來全新的生成式 AI 功能,包括 Spotlight 搜尋工具、Siri、Safar 瀏覽器快捷指令、Apple Music、信息應用、健康應用以及 Numbers、Pages 和 Keynote 等辦公軟件。這些功能的引入將極大地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使 iPhone 在眾多智能手機中脫穎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 Gurman 此前曾報道稱生成式 AI 將提升 Siri 回答複雜問題的能力,並允許信息應用自動完成句子輸入。這些功能的實現將使 Siri 變得更加智能和人性化,同時也將提高信息應用的便捷性和效率。

關於更多 iOS 18 和 Apple AI 技術的精彩內容,將會在 6月10日到 14日舉辦的年度開發者大會 WWDC 揭曉,敬請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