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前的 Windows 95,在如今看來可能已經過時,但 YouTuber MattKC 卻對它情有獨鍾,他成功地將 Windows 98 系統上的 .NET Framework 框架移植到了 Windows 95 上。繼成功移植 .NET Framework 框架後,MattKC 又實現了數千款軟件的移植,這些軟件大多依賴於 .NET Framework 運行。

事實上,Windows 95 與 98 之間的主要差異就在於 .NET Framework 框架的引入,然而,實現這一改造絕非輕而易舉之事。就拿 KernelEx 這個開源兼容層工具來說,它雖然能夠助力 Windows 98 系統運行 Windows 2000/XP 軟件,但卻無法兼容 Windows 95 系統,因此我們不得不尋找其他解決方案。

在嘗試讓 .NET Framework 運行在 Windows 95 上時,必須克服諸多難題,面臨的首要難題便是大量 DLL 動態鏈接庫文件的缺失,MattKC 採用了一個獨特的轉存儲工具,該工具能夠精准地識別缺失的 DLL 文件,並允許他進行替換或忽略。其次是註冊表,需要增加多達5409項。

儘管 .NET Framework 在 Windows 95 上的運行已初步實現,但 JIT Debug 功能卻受到古老驅動 ndphlpr 的阻礙,同時還伴隨著其他種種兼容性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